> 正文

尼泊尔政要祝贺中国农历新年

2015年02月22日 00:07: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2月21日电(记者周盛平)农历新年初一前后,包括总统、总理在内的多位尼泊尔政要纷纷通过新华社向中国人民表达新春祝愿。

    尼泊尔总统亚达夫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2015年是尼泊尔和中国建交60周年,建立在相互信任基础上的尼中友谊在各种各样的合作中不断得到升华。他说,在中国人民欢庆农历羊年新年之际,他代表尼泊尔和尼泊尔人民,祝愿中国人民幸福、国家安定、经济繁荣。

    尼泊尔总理苏希尔·柯伊拉腊专门致函新华社,祝中国人民健康幸福,长享和平与发展。他说,尼泊尔人民非常钦佩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对中国人民的自豪和骄傲感同身受。他希望尼中两国以建交60周年为契机,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发展高度。

    联合执政党、尼泊尔第二大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奥利在接受专访时说,中国在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巨大进步,令人钦佩。2015年尼中两国将举行许多活动来庆祝建交60周年,这些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政府、政党和人民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主席普拉昌达在专访中说,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为全世界带来和谐、创造机会。他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取得进步。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11441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