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唱响悉尼

2015年02月25日 20:44: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2月25日电(记者赵小娜)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5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大洋洲团的首场演出,在南半球与澳大利亚侨胞共度新春佳节。

    当晚,歌舞、魔术、武术等节目精彩纷呈,表演者包括东方歌舞团歌手成方圆、男高音歌唱家唐彪、中国好声音学员李维、周深、中国杂技团魔术师李宁、中国暨南大学学生艺术团、澳大利亚华星艺术团等。

    其中,李维、周深分别带来各自成名曲《一江水》和《欢颜》,博得掌声阵阵,随后二人合唱了《贝加尔湖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成方圆压轴演出,为观众献唱了4首不同风格的歌曲。《童年》的旋律响起,现场上千名观众与她一起大合唱,而最后一首《掌声响起》更让许多观众为之动容,掌声经久不息。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创立于2009年,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打造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今年,该活动派出9个艺术团组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和南美13个国家及港、澳地区29个城市进行演出。其中大洋洲团将先后在悉尼、墨尔本、珀斯、布里斯班、奥克兰5座城市演出5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3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