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欧继续加强水资源领域交流与合作

2015年03月02日 13:01:27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

    2015年1月26-28日,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工作计划磋商会在布鲁塞尔欧委会环境总司举行。中欧双方主要针对中欧水资源平台新阶段工作计划的目标、组织框架、活动安排等议题展开讨论,共同编制《中欧水资源平台2015-2017年工作计划》。会议还明确了将于2015年5月召开的第四届中欧水资源合作高层对话会的有关安排和主题,研究确定了欧方秘书处的工作安排,并针对中欧建立合作关系40周年将举办的相关活动交换了意见。来自中国、丹麦、英国、瑞典、荷兰、葡萄牙、法国、匈牙利、芬兰等国家以及欧盟环境总司、欧盟联合研究中心等机构的逾20名代表参加会议。  

  中欧双方水资源经过多年科技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水利部将欧洲水管理机构视为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与18个欧洲国家水资源主管部门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或备忘录。欧洲国家在保障水资源安全、防治水害、建设人水和谐环境等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为中国治水思路发展和治水实践探索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借助中欧流域综合管理项目奠定的良好基础,中欧于2012年3月正式建立了水资源交流平台,将双方在水资源领域的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自平台启动以来,双方已经召开了五次联合指导委员会会议,两次科研合作会议、两次商务论坛。在中欧政策对话支持项目二期的支持下,双方还组织了赴欧洲的取水许可培训交流、赴丹麦的取水许可实习和赴瑞典的生态补偿工作实习等独具特色的交流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在平台下的务实合作。(科技处 宋海刚)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534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