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被袭美国驻韩大使出院 称风波之后韩美关系更坚固(图)

来源 2015年03月10日 17:31:44 国际在线

李柏特召开记者发布会(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3月10日报道,本月5日在首尔参加活动时遇袭的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10日从韩国延世大学SEVERANCE医院出院。他当天召开记者发布会,向几天来关心自己的韩国国民表示感谢,并用韩语说了一句“雨后土地更坚实”,表示经过本次事件后韩美关系会更加牢固。

据报道,李柏特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不会忘记韩国民众几天以来热情的声援,他觉得通过本次事件,自己与韩国的情分变得更加深刻,也坚定了他对韩美两国关系的信心。李柏特还对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出访中不忘关心自己病情并且回国后马上来看望自己而表示感谢。

李柏特强调,韩美两国在军事、经济和外交关系上不会发生变化。在谈及自己身体状态时,李柏特称虽然手腕还需要进行康复治疗,但整体还好,希望能早日恢复工作。

报道说,目前,李柏特脸上的伤口仍然贴有胶布,左手腕装有固定装置,拿东西时不太方便。

此前,当地时间5日上午,李柏特在参加韩国统一运动团体“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主办的活动时被一名男子持刀袭击,致面部和手腕受伤,袭击者当场被抓。目前袭击者还在接受调查。(海燕)

   1 2 3 下一页  

【关闭】【打印】 编辑: 华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66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