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外媒:希拉里为用私人电邮办公作解释

来源 2015年03月11日 10:08:05 新华国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1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她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箱办公是为了“方便”。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根据美国联邦法律,政府官员的通信联系应该被视为政府工作记录,但希拉里从来就没有一个国务院的公务电子邮箱地址。

    她对此解释说,“我认为使用一个邮箱比较简单,但事实显然并非如此。” 希拉里表示,如果她当时有2个邮箱,把工作和个人邮件分开,“那会更好”。

    她还说,她没有从这个私人邮箱发出过机密文件,而且她的这个邮箱也得到了国务院的许可。

    美国国务院说,国务院将在审查之后公布希拉里的邮件,一共大约5.5万件。

    希拉里说,当国务院要求前国务卿提供公文记录的时候,她和她的律师就哪些邮件属于个人邮件作出了判断。

    她说,“我完全遵循所有规则行事。” 但是她同时表示,她处理掉了数千个个人邮件,其中包括计划她女儿的婚礼,以及计划她母亲葬礼的邮件。

    她还说,大多数同国务院工作事务有关的邮件都已经自动地被记录下来,因为这些都是她同其他政府官员的通信。

    希拉里被认为是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来自民主党的重要争夺者,这个邮箱事件显然对她的参选计划产生了不利影响。

【关闭】【打印】 编辑: 郝斐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568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