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英国有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来源 2015年03月13日 11:05:3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12日电(记者吴心韬)英国财政部12日发布公告称,英国有意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之一。

    中国财政部也宣布,英国已向中方提交了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的确认函,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如一切顺利,英国将于3月底正式成为该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英方公告称,一旦亚投行完全运作,其将为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融资提供支持,可利用的支持渠道或工具包括贷款、股权投资和担保等。亚投行将促进在交通运输、能源、电信、农业和城市发展等多个行业的投资,可以为该地区的多边开发银行机构如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工作提供补充。

    公告表示,在本月晚些时候,英国将和其他创始成员国就亚投行的意向协定条款进行讨论,以期制定治理和问责制度安排,为该行的运作提供支持。英国将致力于确保亚投行执行最好的问责、透明度和治理的标准,这是确保其成功成立的关键,也是为全球经济释放更多增长潜能的关键。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声明中表示,“本届政府一直以来积极促进和亚太地区的政治经济往来,打造英国和亚洲经济体的联系纽带,为英国企业创造最好的投资全球增长最快速地区的机会。这是我们长期经济计划的一个关键部分。”

    他说:“选择在亚投行创办阶段申请加入该行,将给英国和亚洲的共同投资和成长创造无与伦比的机遇。”

    亚投行是由中国倡导、专为亚洲量身打造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本月6日,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目前已有27个国家表示要参加亚投行并作为创始成员国。

【关闭】【打印】 编辑: 王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29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