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奥地利高校连续4年未进全球声誉排名百强

来源 2015年03月13日 11:32:49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12日电(记者刘向)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11日发布2015年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奥地利连续4年没有一所大学进入全球百强。12日是维也纳大学建校650周年纪念日,这多少让前来庆祝的嘉宾们有些扫兴。

    维也纳大学校庆系列活动开幕式当天在维也纳大学主楼隆重举行,包括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奥地利副总理兼科研部长米特勒纳等政要纷纷前来捧场。米特勒纳在庆祝活动开始前说,不要为排名烦恼。他强调,专业排名应该更有参考价值,而维也纳大学在专业排名中成绩不差。

    维也纳大学校长海因茨·恩格尔也认为,专业排名更有说服力,但是声誉排名体现了一个国际趋势,应该把它看作是一个警告信号。恩格尔11日在接受奥地利《标准报》采访时说,尽管预算紧张,维也纳大学的研究成果还是有目共睹的。

    米特勒纳和恩格尔都表示注意到来自东亚地区大学日益增强的竞争力。进入百强榜单的香港科技大学建校时间并不长,有大约1万名学生,维也纳大学有9万多名学生,但两校的预算基本相当。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针对全球大学进行学术声誉调查,自2011年起每年公布一次榜单。《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11日公布2015年度“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美国和英国大学包揽了前十名,其中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分列第一至第三名。中国的清华大学排名第26位,北京大学排名第32位,排名分别比上一年上升10位和9位。

【关闭】【打印】 编辑: 王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