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伦敦举办威灵顿公爵主题展

来源 2015年03月13日 11:32:4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12日电(记者夏晓 董翔)为纪念滑铁卢战役爆发两百周年,以曾指挥该战役的英军将领威灵顿公爵为主题的展览12日在英国国家肖像馆开幕。

    本次展览名为“威灵顿的胜利、政治与热情”,通过油画回顾了威灵顿公爵的军旅生涯,并向人们全面展示他的从政经历和私人生活。

    其中展览的一大亮点是威灵顿公爵军旅生涯初期的肖像,该肖像是由英国画家约翰·霍普纳在1795年所做。画中26岁的威灵顿公爵面貌清秀,目光坚定。

    著名西班牙画家弗朗西斯科·德戈雅于1812至1814年期间所创作的公爵肖像也一同展出。在这段时期,威灵顿公爵刚在维多利亚战役中领导联军击败法军,被提拔为陆军元帅,画中的他显得英姿勃发,霸气十足。

    据介绍,威灵顿公爵一生拥有200多幅肖像画,有的是他自己委托画师所作,有的则是崇拜者为他所作。

    展览负责人保罗·考克斯介绍说,威灵顿公爵因指挥滑铁卢战役闻名于世,但许多人对他军事家身份之外的生活并不了解。本次展览还将展示一系列表现威灵顿公爵政治生活和家庭生活的油画及照片。

    威灵顿公爵是19世纪英国著名军事家、政治家,曾出任过两任英国首相。此次展出将从3月12日持续到6月7日。

【关闭】【打印】 编辑: 王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