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联合国官员说2015年后发展议程重在落实

来源 2015年03月13日 13:50:25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2日电(记者冷彤 李丹)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12日表示,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关键部分是抓好落实、监督和跟进。

    吴红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9月将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纪念活动,届时各国领导人将会纽约,并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

    随着2015年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期限临近,联合国正加紧推动制订2015年后发展议程。去年,联大可持续发展目标开放工作组提出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消除贫困与饥饿、健康生活方式、教育、性别平等、水与环境卫生等。今年1月,2015年后发展议程政府间谈判在联合国启动。

    吴红波告诉记者,相对于今年年底到期的千年发展目标,尚在讨论中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包括发展计划、组织实施、方法和手段,同时还强调落实、监督和跟进,是一个很完整的过程。

    他说,2015年后发展议程涉及全球所有国家、联合国的193个会员国,每个国家都要参与讨论,并承诺予以执行和落实。

    吴红波认为,这个发展议程是一个非常重要、有远见、有历史意义的文件。各国必须要坚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环境保护的三位一体。

    吴红波目前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参加拉美和加勒比关于发展援助的磋商会议。与会代表将审议于今年7月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第三次联合国发展资助国际大会最后文件的准备情况。

    谈及亚的斯亚贝巴发展资助大会,吴红波表示,会议的主要宗旨是为各国提供融资的政策框架,这对于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有效落实至关重要。

    被问及官方发展援助履行的情况时,这位联合国高级官员呼吁发达国家尽快实现他们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占其国民总收入0.7%的援助的公开承诺。

    吴红波认为,这个问题需要全球各国的真诚合作。一个真诚的伙伴首先要拿出诚意,履行多年的承诺。他还指出,联合国一直都在呼吁经合组织的捐助国尽快履行义务,这也是促进国际合作的必要条件。

【关闭】【打印】 编辑: 刘晓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3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