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日本执政党磋商安保法制 自卫队派遣框架出炉

来源 2015年03月13日 11: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公明两党13日上午在国会内举行关于新安保法制建设的磋商。日本政府就随时可向海外派遣自卫队为参与解决国际争端的他国军队提供后方支援的永久性法律提出具体的派遣条件。

日本政府考虑即使没有联合国决议,“如果有国际机构提出请求”就可以派遣自卫队,重视是否符合国际法及确保队员安全的公明党的态度将成为焦点。

日本政府希望将防卫相必须注意确保部队安全的规定写入永久性法律,以及原则上事先须经国会批准。两党希望在20日前就安保法制的基本方向达成共识。

日本政府提出的确保符合国际法的三种情况包括:有允许行使武力的联合国决议;没有达到授权动武程度的谴责决议;虽然没有决议,但有国际机构提出请求(但不包括美军的单独军事行动)。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只要符合其中之一就能派遣的制度。支援内容为允许提供弹药,但不包括提供武器。

【关闭】【打印】 编辑: 华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77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