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俄将向乌东增派两支人道物资车队 协助当地春耕

来源 2015年03月13日 13:32:2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8月12日,由280辆卡车组成的俄罗斯人道主义援助车队从莫斯科启程。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俄媒13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日前表示,将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增派两支人道主义救援车队,帮助其组织春耕工作,以及维持居民基本生活,恢复基础设施建设。

俄紧急情况部解释称:“目前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开展春耕工作的情况非常复杂。”此外,居民点被大肆毁坏造成建筑材料严重短缺,这使复建房屋和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困难。

紧急情况部强调:“为此,该部将按照规定程序于3月13日和15日向战区增派计划外人道主义救援车队。”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中包括播种材料以及食物和建材。紧急情况部表示:“组织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所有程序都遵循国际标准。”

从2014年8月中旬开始,俄罗斯已经向乌东部派出了17支人道主义救援车队,向顿巴斯居民运送了超过2万吨人道主义援助。最近一次运送救援物资的车队于3月初顺利完成任务。

【关闭】【打印】 编辑: 华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77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