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财经新闻 > 正文

印尼驻华大使苏更:中国经济“新常态”将给世界经济带来更多机遇

2015年03月17日 12:58:47 来源: 新华国际

    3月13日,印尼驻华大使苏更接受本网独家访谈。新华网记者 薛笔犁摄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中国两会不仅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大事,同样也吸引了外国驻华使节关注的目光。作为连接外国与中国最直接的桥梁,外国驻华使节们怎么看中国两会呢?他们主要关注哪些议题?近日,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苏更接受了新华网的独家访谈,着重就两会期间他最为关注的中国经济“新常态”发表了看法。采访内容如下:

    新华网:大使阁下,两会是把握中国发展脉动的一个重要窗口。您最关注两会上的哪些议题?

    苏更:我认为,几乎所有外国使节都对中国的发展现状十分感兴趣。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好地为关注中国的人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作用。通过阅读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可以更确切地了解到中国当下及未来的政策走向。这是其中一点我想和你分享的,另外就是李克强总理提到的,中国将走向全球,这是十分鼓舞人心的。对我们印尼而言,印中两国间有着十分友好的双边关系。印尼在中国的外商投资比重也很大,我们期望建立一种更加稳固的、系统性的、平衡的双边关系。

    在中国的发展过程中,中国梦也让我很感兴趣。这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对未来工作的预期中都有体现。

    两会上所发出的非常积极的信号,不仅仅是在经济方面,在政治方面,以及外交政策方面,都是令人非常感兴趣的。如果你密切关注了3月8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记者发布会上,提到将和平与发展作为中国2015年外交的“两条主线”,非常鼓舞人心。印度尼西亚密切关注“一带一路”相关信息,这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和自由贸易协定的签订。 “一带一路”反映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愈加重要作用的信心。它不仅仅让中国与亚洲邻国共商合作、与邻谋利,而且为整个亚洲地区乃至世界带来稳定与和平。

    新华网:近些年来,中国两会在海外的关注度逐渐上升,贵国民众对中国的两会有着怎样的了解,您会怎样向他们介绍中国两会呢?

    苏更:就像我之前提到的,中国两会意义重大。这不仅是对中国人而言,也是对全世界而言。我相信,印尼人会紧密关注这次会议的结果,也会赞赏中国人所取得的成就。两会对未来中国的发展指引了方向,并绘制了蓝图。我会将这一切与印尼民众分享,向他们介绍两会是中国极具活力的政治体制。两会使政府倾听人民的意见,这也是政府尊重人民利益的重要体现,使人民能为自己国家未来的发展发表意见,有利于实现中国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588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