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财经新闻 > 正文

印尼驻华大使苏更:中国经济“新常态”将给世界经济带来更多机遇

2015年03月17日 12:58:47 来源: 新华国际

3月13日,印尼驻华大使苏更接受本网独家访谈。新华网记者 朱鹏摄

    新华网:您就任印尼驻华大使一年多,您感受最深的是什么?能否与我们分享一下您在中国的难忘经历?

    苏更: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可以与之媲美,这是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我来中国后给我印象很深的还有中国对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我去过中国的很多城市,现代化发展程度非常高,但同时那些城市都非常重视对历史遗迹的保护,比如西安,这样一座现代化的大城市中,秦始皇兵马俑的完好保存令人惊叹;再如成都,在非常现代化的建筑中依然保留着很多遗迹和遗址。这些都使我感慨良多,因为如此一来,年轻人既能感受现代化的气息,同样也能领略祖先留下来的历史文化。我13年前首次来到中国,当时就被这一点深深震撼到了,至今难以忘怀,我认为中国对历史遗迹的保存和尊重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十多年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速度惊人,但同时依旧怀着对历史的崇敬之情,妥善地保护和保存好历史遗迹。

    新华网:一说到印尼,很多人都会想到巴厘岛,还有很多印尼的美丽风光,旅游已成为印尼向世界的名片。对很多向往印尼旅游的中国游客,有没有什么签证方面的便利政策和措施?

    苏更:目前就中国游客赴印度尼西亚旅游免签一事,我们正在和中国进行积极的商谈。在争取免签政策的同时,印尼政府也做了大量的努力,让中国游客去印尼的签证更加便利,比如印尼政府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政策。如果中国的朋友想到印尼旅游,在中国国内没有申请到签证的话,不用发愁,只要您来到印尼的任何一个机场,我们都将为您办理落地签证,所以这是非常方便的。

    印尼政府正在努力采取各种便利措施,以吸引更多中国朋友赴印尼旅游。我们承诺要让印尼变成中国游客的“第二个家乡”。有了这样的政策和决心,我相信,印尼今年一定能达成吸引200万中国游客的目标(完)。

 

总策划:田舒斌 策划:刘加文 终审:常烨 主持人:张艺

编辑:张艺、薛笔犁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588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