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官员看好今年中国经济增长

2015年03月19日 21:29: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9日电(记者闫磊)中国今年下调年经济增长目标至7%左右,对此欧盟官员认为,此目标与欧盟和其他国际机构的预测基本一致。

  欧盟委员会经济与金融事务总司副司长鲁珀特·威利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虽然中国经济增速下降至近年来的低点,但中国经济规模基数今非昔比,即使是7%的增长,年度增量仍约达8000多亿美元,比5年前两位数增长数量还大。

  从两位数增长到7%的新常态,威利斯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国际贸易活跃程度整体下降。此外中国还面临产业链升级、人民币升值、低劳动成本地区竞争等诸多挑战。

  他表示,欧盟注意到中国经济增长正朝着减少依赖出口、增强国内消费驱动的方向发展,相信未来中国对外贸的依赖程度将进一步下降。

  作为欧盟官员,未来中国投资质量、中国能否成功化解经济中的结构性失衡问题、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机构改革令经济更加市场化等是威利斯关注的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599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