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一男子机场持砍刀和杀虫剂发飙 警察开枪将其制服

2015年03月23日 06:55:35 来源: 新华网

    一名男子20日晚持砍刀和杀虫喷雾剂,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国际机场一处安检口发动袭击,造成多人受伤。

    男子随后被警方开枪制服。他身中3弹,被送入医院。行凶原因暂不清楚。

    【致伤多人】

    警方官员纽厄尔·诺曼德说,行凶男子名叫理查德·怀特。当时,怀特走向安检口,拿出一罐杀虫喷雾剂,开始向正在排队安检的旅客和边检人员喷洒。接着,他从裤腰带中拔出一把砍刀并开始挥舞。当怀特跑过一处金属探测器装置时,美国运输安全局一名男特工用一件行李阻挡他的砍刀。

    闯过金属探测器装置后,怀特追赶运输安全局一名女特工。这时,女警官希瑟·斯利弗拔出武器,而当她靠近时,怀特继续挥舞砍刀,她因此开了3枪,子弹击中怀特的脸部、胸部和腿部。

    诺曼德说,那名女特工右臂被砍伤。另有一名特工臂部被子弹击中。同时,一名旅客胳膊擦伤,其他一些人有小的割伤。

    怀特中弹后还活着,随后被送入医院救治。截至21日早些时候,他的情况暂不清楚。

    事发过程中,现场一片恐慌。《波士顿环球报》记者法拉·斯托克曼当时在机场。他说,旅客们到处找躲藏之地,“人们听到枪声。所有人都躲在椅子后面和门道里……许多人吓坏了。一些女人在尖叫。有人显然跌倒,那造成恐慌。警察跑进来,造成更多恐慌。”他还提及,怀特倒在一片血泊中。

    一些发布在互联网上的现场图片显示,戴着手铐的怀特躺在血迹斑斑的担架上被带走。

    【动机不明】

    暂不清楚怀特行凶的动机。诺曼德说,尚不清楚怀特是否是旅客之一。

    “现阶段,我们没有……行凶者与机场任何人有关联的信息,”诺曼德说,“我们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旅客之一,我们怀疑不是。”

    另一名警官约翰·福尔图纳托说,当局随后在机场航站楼外找到了怀特的小汽车并对其进行搜查。

    怀特现年62岁。诺曼德说,怀特是名出租车司机,最近收到了他的司机从业执照,“几乎或没有犯罪历史”。

    新奥尔良市长米奇·兰德里欧说,事情发生后,情况已得到控制。袭击发生的区域将于20日晚些时候重新开放。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国际机场的情况处于控制之下,机场安全。现阶段不会对公众构成威胁,机场正恢复正常运营。”

    机场当局说,机场其余区域保持开放,没有航班因这一事件被取消。(李良勇)(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 张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7607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