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行军演习士兵及车队过境拉脱维亚

2015年03月23日 04:33: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3月22日电(记者李德萍)美军行军演习士兵及车队22日进入拉脱维亚境内,并于当天抵达拉首都里加。

  美军士兵及车队是根据“龙骑旅行”行军演习计划由爱沙尼亚进入拉脱维亚境内的。根据计划,驻爱美军第二骑兵团士兵及其车队近日开始换防,其士兵及包括20辆“斯特赖克”装甲车在内的美军重军事装备日前由爱境内出发,经由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换防到德国,全程将近1800公里,过程将耗时10天。

  美军在拉脱维亚境内的行程为两天,行军过程由直升机保驾护航。其间,美军将展示其军事装备。

  2014年,美军和北约利用乌克兰局势开始实施“大西洋决心行动”,以加强在波罗的海以及东欧地区的军事存在。根据计划,美军驻波罗的海部队在3月底进行第四次换防。

  美军第21后勤保障指挥部指挥官约翰·奥康纳少将9日在里加明确表示,美军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存在取决于需要,目的是遏制俄罗斯和加强北约。

  22日,代号为“夏季盾牌XII”的多国大型军事演习在拉脱维亚阿达日军事基地拉开帷幕,来自拉脱维亚、立陶宛、美国、德国、卢森堡和加拿大等国的1100名士兵将参加这一演习。演习将持续10天,于31日结束,主要演练内容是整合和协调对地面部队的火力支持。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07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