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巴基斯坦时隔7年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2015年03月23日 23:08: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3月23日电(记者王玉)巴基斯坦23日在时隔7年后举行国庆阅兵仪式。自2008年举行国庆阅兵仪式后,由于安全因素,巴基斯坦一直没有举行国庆阅兵。

  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总理谢里夫、陆军参谋长拉希勒等政府及军方高层官员出席了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的阅兵式,数千人在现场观看。伊斯兰堡和附近城市拉瓦尔品第实施严密安保措施,手机通讯一度暂停服务。

  据悉,参加阅兵式的包括巴基斯坦陆海空三军、准军事部队、警察、边境兵团和突击部队,其中女性官兵第一次参加阅兵。阅兵式上还展示了枭龙战机、F-16战斗机、军用武装直升机以及多种型号的具有核能力的弹道导弹等军事装备。

  侯赛因在致辞中说,政府将铲除巴基斯坦国内的恐怖主义、好战主义、种族主义、宗派主义,确保一个和平与繁荣的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希望能够与一切国家尤其是邻国保持和平关系,渴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与印度的所有问题,包括克什米尔问题。巴基斯坦还希望与阿富汗建立友好关系,维护国际和平。

  侯赛因表示,去年发生在白沙瓦的残忍袭击使巴基斯坦全国联合起来对抗恐怖主义。巴基斯坦军方针对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的恐怖分子发起清剿行动,目前正在进行有史以来最艰难的战争。

  谢里夫呼吁巴基斯坦人民团结一致粉碎恐怖分子和敌对势力的阴谋。他说,这些反政府分子不仅威胁无辜生命,更威胁到整个国家,而巴基斯坦人民将义无反顾站起来抵御挑战,永不屈服。

  巴基斯坦2008年举行国庆阅兵仪式后,国家安全形势日益恶化,爆炸袭击事件频发,其中2008年9月发生在伊斯兰堡市万豪酒店的爆炸袭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200人受伤。

  去年12月,一伙装扮成军人的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人员袭击了白沙瓦一所军人子弟学校,造成至少150人死亡。随后谢里夫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强硬的反恐措施,包括成立特别军事法庭,加速审理恐怖主义案件。与此相配合,军方也继续采取针对西北部武装分子的清剿行动。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12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