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报告:对华贸易为澳创造20万就业

2015年03月25日 17:46: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3月25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25日发布《2014年澳中贸易年度报告》。这份报告说,2014年澳大利亚对华贸易占其贸易总额的比例上涨至23%,约20万个工作岗位因对华出口得以创建和维持。

    这份报告由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编制。根据报告,2014年澳中贸易增长强劲,去年对华贸易占澳大利亚贸易总额的比例上涨了8个百分点。与中国的贸易使每个澳大利亚家庭获益16985澳元(约合13372美元)。这一数字与2013年时相比增长了17%,比2009年时增长了5倍。

    随着矿业繁荣的退潮,澳大利亚更为重视非能源资源领域的发展。报告发现,澳大利亚非能源资源行业的对华出口不断增长,占这一领域出口总额的20%,尤其是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

    报告说,中国消费者对高质量牛肉等澳大利亚食品的需求在过去两年里大幅增长,与此同时,中国对澳直接投资,特别是在农业和房地产业的投资创造了新的就业岗位,双方在这些领域的合作正在不断扩展。

    报告认为,与中国合作增强了澳大利亚企业的竞争力,在全球价值链中双方融合更为深入。

    对于澳中合作的未来,澳大利亚企业总体持积极态度,特别是在澳中已实质性结束自贸协定谈判的背景下。不过,一些澳大利亚企业同时认识到,在人民币国际化以及扩大外资进入领域等方面,双方仍面临不少长期挑战。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76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