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越南授予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友谊勋章

2015年03月30日 10:24:07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河内3月27日电(记者乐艳娜 章建华)越南外交部27日在河内举行仪式,授予香港越南商会会长、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越南友谊勋章,表彰他在为促进越南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经贸合作上所做出的贡献。越南副总理范平明出席仪式并向蔡冠深颁发勋章。

    蔡冠深在仪式上发言,表示很荣幸得到越南政府的认可与信任,并承诺新华集团将继续努力,为促进越南经济增长与繁荣做出贡献。他表示,从1970年新华集团到越南投资,至今已经45年,投资领域从最初的海产食品扩大到咖啡、房地产和金融,并通过各种贸易和社会公益活动,为越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蔡冠深在仪式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华集团下一步还将投资于越南的农业种植领域,并利用在河内国立大学新建成的蔡冠深文化中心进一步促进越南与中国之间文化的交流。谈到新华集团在越南的成功,蔡冠深认为诚信是最为重要的原因,越南投资的企业应该遵守当地的法律和法规,同时尊重当地的文化。

    提到越南的经济发展,蔡冠深表示,在东盟国家中,越南资源丰富,人口众多,具有相当的消费能力,可以成为中国轻工产品的巨大出口市场。同时,越南人口平均年龄较低,工艺技术能力强,未来具有不错的发展潜力。他还认为,越南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漫长的海岸线,一定能成为“一带一路”规划中的重要部分。而香港在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上,不仅能起到“引进去,走出来”的中介作用,还能借助香港在金融服务业等领域的优势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华集团于1957年在香港成立,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多元化的跨国集团,业务涵盖包括海产食品、地产建筑、金融财务、高新科技、传媒文化及基础建设等六个产业,投资遍及亚太地区。它于1970年开始投资越南。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636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