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中国秉持不干涉非洲内政原则

2015年04月19日 18:16: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4月19日电(记者黄亚男)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日前表示,中国帮助非洲国家实现经济发展,自然要关注非洲的和平与安全问题。中国政府秉持不干涉非洲内政的原则。

  钟建华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就目前威胁非洲和平与安全的热点问题,如南苏丹、索马里、马里和刚果(金)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钟建华表示,中国政府秉持不干涉非洲内政的原则,认为非洲问题应该由非洲人以非洲方式来解决。解决非洲热点问题的主导力量是非盟、地区组织和热点国家自身的力量。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01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