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全球驰援尼泊尔

2015年04月27日 07:11:31 来源: 新华网

   7.9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8.1级)强震、雪崩、房屋倒塌、超过1900人遇难且伤亡人数继续攀升……尼泊尔25日遭受了可能为80年来最严重的震灾。

  国际社会迅速行动,提供紧急援助。

  地震发生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向尼泊尔总统亚达夫、总理柯伊拉腊致慰问电,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组织紧急救援物资,将尽快运抵尼泊尔灾区。

  由62人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26日上午从北京飞抵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向地震灾区提供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救援队由搜救队员、医护队员、地震专家、技术保障人员组成,携带搜救、医疗等救援设备和6条训练有素的搜救犬。

  中国国际救援队曾参与汶川地震、印度洋海啸、海地地震等数十次国内外重大灾害救援活动。这是他们第10次12批次赴境外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

  巴基斯坦向灾区派遣医疗人员、运送医疗设备和救灾物资。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26日表示,将“尽全力”向尼泊尔提供帮助。印度已经向尼泊尔派遣了多支救援队。印度国防部26日说,当天将继续向尼泊尔运送物资和救援人员。

  韩国政府26日宣布,将向尼泊尔提供100万美元援助并考虑派遣救援队。韩国红十字会决定,向尼泊尔提供10万美元救灾款、数千条毯子以及急救用品,还准备派遣一支紧急救援队。

  日本政府同一天说,一支由警察、消防员和海上保安厅人员组成的国际紧急救援队定于当天下午从日本出发,赶赴尼泊尔灾区。新加坡也向灾区派遣搜救队。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6日说,美方打算提供100万美元初期援助,同时派遣一支搜救队前往尼泊尔。

  欧洲联盟说,由救援专家组成的救援组已经赶往灾区。欧盟方面同时考虑提供资金援助。

  欧洲国家中,挪威政府将提供大约380万美元,而且将视灾情,考虑是否提供进一步援助;意大利打算提供大约33万美元紧急援助。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摩纳哥也表示,愿意向尼方提供帮助。

  以色列决定派遣一支援助队。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打算援助共计450万美元。

  一些团体和组织也加入救援行动。无国界医生组织的4支医疗队26日从印度出发前往灾区。这一组织还将提供3000件医疗用品。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主管贾甘·查帕甘说,这可能是1934年以来尼泊尔遭受的“最严重、伤亡最大的地震之一”。1934年1月15日,尼泊尔东部地区和印度比哈尔邦发生8级地震,1万多人遇难。(惠晓霜 新华社特稿)

专题: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

跨国连线:尼泊尔地震来临前有征兆 天气很反常

[责任编辑: 林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734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