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西迪贝:加强与中国合作 争取2030年终结艾滋病

2015年05月06日 18:22:28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在介绍会上发言。新华网记者 张免 摄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张免)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030年终结艾滋病疫情”进展介绍会在京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在会上高度评价了中国近年来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希望能与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强合作,争取在2030年终结艾滋病疫情。

    西迪贝表示,由于一些国家的法律不够完善以及社会对艾滋病存在严重的歧视和偏见,艾滋病防治无法深入到地方社区,造成患病群体受到的关注严重不够。然而,中国政府目前正在深入基层,尝试找到过去被边缘化和无法被触及的艾滋病感染群体,提高他们获得相关服务的可能性,这样的做法非常值得肯定和推广。

    西迪贝说,中国在近几十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很多过去“谈艾色变”的人正在打破对艾滋病的歧视与偏见,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来。他希望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能与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强合作,从而实现2030年艾滋病零感染的目标。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邵佳一(左)、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中)、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国家代表苏凯琳博士(右)出席介绍会。新华网记者 张免 摄

    不久前获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的足球运动员邵佳一在介绍会上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和全社会的努力,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正视艾滋病,让他们获取全面准确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并且让大众正确地看待艾滋病患者,消除歧视,实现艾滋病零新发感染、零歧视和零死亡。

    据了解,尽管艾滋病防治工作在近年来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但在全球范围内每天新增6300名的艾滋病感染者中,约40%为15至24岁的年轻人,艾滋病患者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为更好地在全球范围内抗击艾滋病,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制定了2011年至2015年“三零愿景”的战略目标,即零新发感染、零歧视和零艾滋病相关死亡,倡导人们消除对艾滋病受影响群体的冷漠、误解、恐惧和歧视。

[责任编辑: 王俊景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7771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