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港澳时评:且看香港挟洋自重者的拙劣把戏
2015-05-07 18:36: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查文晔)日前,香港组织“占中”违法活动的领头者不远万里跑到加拿大国会众议院“作证”,公民党头面人物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他们不遗余力“唱衰”香港政改,叫嚣“誓死反对”政改方案,抹黑香港人权状况,“促请世界为香港发声”。

  反对派中的部分人挟洋自重非自今日始,细数起来也算是“前赴后继”。从近年来不断爆出的新闻看,有到外国国会议场“告洋状”的,有溜进外国驻港领事馆跪求撑腰的,有拿洋人钱财替自己消灾的,还有和“藏独”“疆独”“台独”势力沆瀣一气的。他们一边声嘶力竭呼喊“港人自决”,一边找外国人替自己“当家做主”。这些江湖骗子自以为把“民主”两字挂在嘴边就可以欺世盗名,却不知身后早已露出狐狸尾巴。

  回顾这些人在去年“占中”期间的所作所为,不难看出他们勾连外部势力反中乱港的本质。在这场长达79天的非法占领活动中,外国势力的干预如影随形。从提供资金、影响民调到密谋策划、煽动青年,仅从传媒披露的事实看,干预行径可谓肆无忌惮。事实证明,反对派中的这些人争普选是假,借外国势力对抗国家主权,颠覆基本法,谋求夺取管治权,把香港从中国分离出去是真。在“争取民主”的画皮下,是发动“颜色革命”颠覆宪制的黑心。

  这些人对于特区行政长官必须爱国爱港这一原则极尽反对之能事,攻击这是 “假普选”。这恰恰暴露了他们的色厉内荏。他们用一连串的恶形恶状,把自己划入了“不爱国不爱港”之列,而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政改的决定,以及特区政府的普选方案,堵住了他们通过操纵行政长官选举争夺香港管治权之路。他们发动“占中”阻挠政改未达目的,其阵营内部各据山头面临分化,而当前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又不在他们这一边。他们感到穷途末路,所以要到外国议会去“撒娇、扮委屈”。

  但是他们似乎忘记了,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下辖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不是哪个国家的殖民地。中国决不容忍外国势力借香港问题破坏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西方议员可以听他们聒噪一阵,但在国家交往的层面,人家看重的还是国家利益。中国如今在国际上是何影响、有何地位早已毋庸赘言,如果以为几个人的聒噪就可以改变当今国际关系现实,难道不是“很傻很天真”么?蚍蜉撼树,谈何容易!

  香港回归以来,民主政治不断进步,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一国两制”成功落实受到国际社会充分肯定,这是不争的历史事实。奉劝香港那些惯于挟洋自重的人,及早认清形势,改弦易辙,回到基本法的轨道上,用依法、理性、务实的态度参与香港政制发展进程。“很傻很天真”固然可笑,“装傻装天真”式的政治作秀更是拙劣。为了广大香港同胞的福祉,也为了个人的名声形象,还是趁早收起这一套把戏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1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