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批准在耶路撒冷东北部动工修建900套定居点住宅

2015年05月08日 02:40: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7日电(记者杨志望 范小林)以色列定居点活动监测组织“现在就实现和平”7日说,以色列已批准在东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定居点动工修建900套住宅。

  “现在就实现和平”组织发言人利奥尔·阿米哈伊对新华社记者说,耶路撒冷市政规划和建设委员会6日晚批准在犹太人定居点拉马什络莫动工修建900套住宅。这个约有2万人口的定居点位于耶路撒冷东北部,处在“绿线”(1967年中东战争前停火线)之外。

  阿米哈伊说,这900套住宅属于之前已经批准修建的一部分,但一直没有动工,耶路撒冷市政规划和建设委员会6日批准开工。

  以色列在犹太人定居点拉马什络莫新建住宅的计划一直备受争议,并受到美国和欧盟强烈反对。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谈的主要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绿线”之外的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和巴勒斯坦认为,在上述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住宅违反了国际法。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76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