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通讯:震后孤儿院呼唤帮助

2015年05月09日 22:56: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9日电(记者佘勇刚 曾涛)下午4时左右,阳光透过窗帘照在摇篮上,一个五六岁的孩子走过摇篮,拨弄挂着的铃铛,伸出手抚摸摇篮里婴孩的脸庞。一位妇女坐在外面走廊的席子上,手上抱着一个婴儿,稍大些的孩子围坐在她们脚边。

  这就是地震后的尼泊尔巴尔·曼迪尔孤儿院内的景象,生活似乎已经恢复平静。

  孤儿院负责人因杜·卡特尔系着浅紫色披肩,手脚上都涂着浅紫色指甲油,浅紫色恰是加德满都随处可见的花树的颜色。

  她说,孤儿院共有101个孩子,地震发生后,校舍受损,有一面墙壁完全崩塌,51个年纪较小的孩子被转移到教育部下属的食品分发中心。其中,11个还在睡婴儿床,最小的只有3个月大。由于空间有限,其他50个孩子被迫分散在不同的地方。

  卡特尔说,地震发生后,孤儿院的孩子在帐篷里住了近5天,才被安置进不同的住房。但是空间不足的问题仍然严重,孩子没有足够的玩耍空间,没有足够的厕所、浴室和饮用水,一些孩子晚上不得不睡在外面。

  卡尔马·谢尔帕今年7岁,读二年级,喜欢抱着记者的大腿,看见手机两眼发亮。他说,地震的时候房屋和地面都在摇晃,他很害怕。他很喜欢孤儿院的生活,喜欢这儿的朋友,喜欢玩耍和学习,长大以后想成为一名军人。

  11岁的萨加尔·尼帕利读四年级,他戴着鸭舌帽、穿着球衣,表情夸张地向记者描述了地震时的场景,“什么东西都在摇啊摇、摇啊摇”。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

  卡特尔介绍,孤儿院的资金主要来自社会捐助,很小一部分来自政府。收养的孩子主要由医院和警察局转来,孤儿院确保提供和普通孩子一样的教育,成绩优秀的孤儿还会被送到私立寄宿制学校。

  采访期间,一对年轻夫妇带着女儿来看望孤儿院的孩子。还有几个人前来咨询如何进行捐助。

  巴尔·曼迪尔孤儿院成立迄今已51年,在尼泊尔全境有10个分支机构,仅在加德满都就有3个。卡特尔负责的是其中最大的一处。

  卡特尔说,她目前对孤儿院的未来没有什么规划,因为现在建筑物遭毁,只能利用手头有限的资源慢慢让孤儿院恢复元气。“我想不了更多,设想不出孤儿院的未来”。

  有统计说,近200万名尼泊尔儿童的生活受到地震的影响。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82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