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我国与阿联酋贸易额今年将达1000亿美元

2015年05月10日 15:40: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10日从此间举行的首届“迪拜周”上获悉,随着中阿经贸关系迅猛发展,“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落实,预计2015年我国和阿联酋双边贸易总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定居迪拜的中国人超过20万。作为客运物流主渠道,阿联酋航空的全部中国航线客座率保持80%以上。

  阿联酋航空商业运营高级副总裁巴里·布朗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阿联酋航空运营的中国航线客座率峰值已经超过95%,而且还有很多旅客一票难求。阿航在中国现有的运力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要。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的报告预测,到2017年出入中国的旅客将从现有的每年3240万人次,增加到每年1.115亿人次。“目前,我们每周在中国的主要枢纽机场提供35个航班架次的服务。在过去的五年里,80%以上的平均客座率突显了中国市场对于阿航业务的重要性。”

  在阿联酋,迪拜酋长国是我国的主要贸易伙伴。我国已经成为迪拜第一大贸易伙伴,每年双边贸易额达到476亿美元。许多中国企业把迪拜作为进入中东和非洲的基地。在迪拜注册的我国企业已经超过3000家,同时有20多万中国人在迪拜定居,约占迪拜人口10%。民航服务在阿联酋和中国快速增长的双边贸易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过去10年中,我国和阿联酋的双边贸易以每年35%的速度快速增长,预计到2015年可以翻两番,总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2020年迪拜世博会之前,将有大量机会吸引我国企业参与到迪拜的基础设施建设中。

  统计显示,2014-2015年度,阿联酋航空在我国承运旅客130万人次,运送货物约10.3万吨。阿航把最新一代的波音B777-300ER和空客A380机型投入到我国航线服务中,以确保满足市场需求。“2014年中国到迪拜的旅客达到34.4万人,同比增加了25%。阿航相信,A380机型可以有效地平衡不断增长的旅客数量与有限的空域以及地勤设施的关系。”布朗说。

  当前我国通过“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与世界互通互联,中阿两国的纽带也在互利互信的基础上得以加强。“阿联酋作为中国倡议建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国之一也感到非常自豪,相信此举将会加深两国关系并且促进激发阿联酋在地区以及世界的重要经济作用。”布朗说,作为首家开通往返中东和中国内地直飞航线的航空公司,2002年阿航开通从上海出发的货运服务;2004年随即开通客运服务。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航空市场之一,阿航不仅见证了这一发展历程,并希望逐步增加在中国的航班时刻,提高服务能力,推展航线网络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运和货运需要。

  旨在全面展示迪拜在商业、旅游、文化和生活方式等领域的新机遇,彰显欣欣向荣的中阿两国双边关系的首届“迪拜周”,于5月8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主办。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3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