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收藏5件中国当代艺术品

2015年05月13日 14:46: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12日电(记者应强 孙天舒)被法国巴黎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的法国国立现代艺术美术馆收藏的5件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将从12日起展出。

  这5件艺术品分别为徐震的大型装置作品《集团-四把刀组合》、丁乙的《十示》、张恩利的《材料》和《水》以及赵洋的《春天》。据介绍,这些作品是由知名收藏家郑志刚、周大为、赵令勇、余德耀以及佛罗伦斯和丹尼尔·娇兰夫妇捐赠的。

  在11日晚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蓬皮杜中心主席塞尔日·拉斯维涅表示,这些作品不仅以多元化的现代艺术风格丰富了馆藏内容,也充分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家的创作实力和勃勃生机。此次捐赠也为中法两国现代艺术的碰撞和交流提供了契机。

  拉斯维涅说,蓬皮杜中心共收藏了128件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其中不仅包括20世纪早期刘海粟、徐悲鸿等大师的具有中国传统风格的画作,也包括赵无极、黄永砯(与“乒”同音)、严培明等在法华人艺术家的当代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反映了中国艺术的多样性。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27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