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哥伦比亚共和国
2015-05-22 10:1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背景资料:哥伦比亚共和国

  哥伦比亚共和国位于南美洲西北部,东邻委内瑞拉、巴西,南接厄瓜多尔、秘鲁,西北与巴拿马相连,北临加勒比海,西濒太平洋。海岸线长2900公里。地处热带,境内分为东部平原区和西部山地区。

  哥伦比亚国土面积114万多平方公里,人口4700多万,多数居民信奉天主教,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首都为波哥大。

  哥伦比亚古代为奇布查族等印第安人的居住地,1536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10年7月20日,哥伦比亚宣布独立,后遭镇压。1819年,哥重获解放。1821年,哥伦比亚与现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巴拿马组成大哥伦比亚共和国。此后,委、厄先后退出,大哥伦比亚共和国解体。1886年,哥伦比亚改称现名(1903年巴拿马独立)。

  在拉美,哥伦比亚处于中等发展水平。农业、矿业为其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哥是世界第二大鲜花出口国、第三大咖啡和香蕉出口国以及第四大煤炭出口国。绿宝石储量世界第一。

  哥伦比亚也是拉美重要的旅游国之一,主要旅游区有波哥大、卡塔赫纳、麦德林、圣玛尔塔、圣安德烈斯等。

  中国与哥伦比亚1980年2月7日建交。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合作。目前,哥伦比亚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五大贸易伙伴,中国是哥伦比亚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2014年,双边贸易额156.4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537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