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6年来在意大利失踪儿童逾600人

2015年05月26日 10:15: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25日电(记者罗娜)25日是国际失踪儿童日,意大利慈善组织“蓝色电话”当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6年间,在意大利失踪的儿童已经超过600人。

  另据意大利内政部数据显示,40年来,在意大利境内失踪的儿童已经超过1.5万人,其中大多数来自国外。

  “蓝色电话”组织主席、摩德纳大学儿童神经科教授埃内斯托·卡福指出,儿童失踪与生活贫困息息相关。

  卡福特别关注失踪儿童群体中那些来自战乱国家的非法移民。这些孩子往往无人陪伴或是从移民中心出逃来到大城市,很容易被犯罪集团控制和利用,被迫卖淫或务工。例如不久前,意大利警方就在罗马火车站抓获了一个组织外国儿童卖淫的犯罪团伙。

  卡福说,由于近几年涌向意大利的非法移民数量急剧上升,这一现象愈演愈烈,受害儿童的年龄也越来越小。他呼吁欧洲各国政府采取积极措施,为这些儿童提供更多保护,让他们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

  1983年,时任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为了纪念震惊全美的伊坦·帕兹失踪案,将5月25日定为“美国失踪儿童日”。后来这一形式被多国借鉴,最终成为国际失踪儿童日。世界各国在这一天举行纪念活动,以提高公众对儿童失踪问题的重视和关注。

  意大利“蓝色电话”慈善组织是全球失踪儿童网的22个成员之一,与意内政部就失踪儿童问题保持长期合作。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540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