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驻英大使:了解是中英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

2015年05月31日 12:21: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30日电(记者 吴丛司)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5月30日在英中了解协会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中英要建立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了解是基础和前提。

  刘晓明说,了解是国与国发展关系的基础,是中英之间永恒的主题。正如我们常说的,国之交在民相亲,民相亲在心相知。只有深入了解,才能深化互信;只有深化互信,才能深入合作。

  回顾中英关系发展历程时,刘晓明指出,中英关系实现了飞跃,两国人民交往空前密切,深度和广度均今非昔比。

  刘晓明同时指出,西方对当代中国的了解仍十分不够。旧的误解和偏见少了,新的误解和偏见又产生了。西方总有些人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他们对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经济转型升级、“一带一路”倡议总要发出各种噪音。因此,了解对于中英乃至中西方来说仍是任重道远。

  刘晓明说,1965年英中了解协会成立以来,致力于增进中英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积极向英国民众介绍真实的中国,成为中英甚至中西方相互了解、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和渠道。刘晓明对英中了解协会为中英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希望英中了解协会继续致力于促进中英了解和友谊。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46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