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政府对未妥善处理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道歉

2015年06月01日 10:07:59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6月1日报道,韩国政府5月31日就没有对该国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妥善管理,引起公众忧虑和恐慌表示歉意,同时感谢中国政府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处理带病赴华的韩籍患者。

  报道称,韩国卫生部长文亨杓31日在政府首尔办公大楼召开记者会说:“我们就我们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传染性的初步判断引发公众关切和紧张道歉。”他说,韩国政府将组建由感染学专家组成的应对小组,全力做好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工作。政府也正与韩国感染学会等机构进行密切合作,对出现多中东呼吸综合征名患者的医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还将与国际社会共同调中东呼吸综合征查病毒是否出现变异。

  未来一周是防控关键时期

  文亨杓表示,接下来的一周是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的最关键时期。“我们正尽最大努力预防疾病进一步扩散。”他也呼吁韩国公众不要惊慌。

  文亨杓说,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K某(中国报道称金某)离境赴华后,中国政府迅速采取了适当的措施,韩国对此深表感谢。

  现年44岁的韩籍男子K某于5月26日乘机从首尔抵达香港,然后经深圳口岸入境抵达广东省惠州市。K某是韩国第三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的儿子,他在出现发烧等症状后接受治疗,医疗人员建议他取消前往中国出差的计划,但他未听从医生建议而经香港到了中国。

  K某没有被韩国当局指定为隔离对象,可以自由搭乘飞机出境,导致韩国当局遭到舆论抨击防疫系统不完善。文亨杓曾在29日就政府部门未能充分准备好应急对策导致事态扩大公开道歉。

  18名与K某紧密接触过的人正在香港接受隔离,他们暂时未出现呼吸系统征状。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31日称,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潜伏期为2至14天,目前这18人已隔离5天。医护人员正在隔离区密切观察他们,一旦发现病征,便会进行测试,预防传染他人。专家相信,若在接触患者后的潜伏期内未出现病征,则传播的机会较低。

  韩国方面31日有2名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增至15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卫生部31日通报,这2人均为韩国首例患者A某的密切接触者,其中一人与首例患者同住一栋医院楼,另一人则常去探望与首例患者同住一栋医院楼的母亲。两人一开始被排除在隔离观察对象之外,后在针对医院楼的患者家属、医疗人员进行的新一轮流行病学调查中被确诊。

  引发疫情的医院已关闭 所有病人接受隔离治疗

  文亨杓说,首例病患引发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所在的医院目前已经关闭,所有病人接受隔离治疗,但他以避免引起恐慌为由,拒绝透露隔离的地点。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864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