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第二届“中法环境月”活动开幕

2015年06月05日 22:09: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陈晨)值第44个世界环境日之际,第二届“中法环境月”活动5日在京开幕。法国驻华使领馆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举行一系列相关活动,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驻华使馆技术合作专员马艾玫介绍称,该活动于6月3日至7月3日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和广州等城市举行,通过讲座、电影放映、展览和艺术表演等形式,向公众介绍气候环境与社会发展之间的联系。

  法国驻华使馆公使白良在发布会上说,气候变化引发的一系列效应已成为全球性问题,并威胁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在筹备巴黎2015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背景下,法国驻华使领馆举办环境月活动将集中在智能交通、垃圾分类处理和低碳模式三个方面,加强公众对复杂环境问题的认识。

  白良说,法国将致力于建设经济增长、尊重环境和社会进步相结合的新型社会模式;中国政府也特别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这使得两国在未来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5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