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2015年5月国际新闻人物盘点:奥巴马

2015年06月05日 08:46:22 来源:

NO3.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

    本月,美国总统奥巴马有两件高兴的事。一是自己力推的改善美古关系,出现实质性进展;另一个是奥巴马开通了个人推特账号。

    首先,在奥巴马的大力推动下,5月日29日美国宣布,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黑名单中去除。分析人士认为,此举为美古两国恢复外交关系扫除了一个主要障碍,奥巴马外交遗产将增添一点亮色。

    另外,奥巴马还在本月开通实名认证推特账号。据美国媒体报道,5月18日,奥巴马开通微博客网站“推特”个人账号,并发出第一条微博。奥巴马的第一条微博内容为,“哈喽,推特!这里是贝拉克。真的!6年来,他们终于给我个人账号啦。”仅在半小时内,这个账号就获得近15万粉丝,不久又猛增至100万。

     有欢喜就有烦恼。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奥巴马却不胜烦恼。5月25日,在阵亡战士纪念日讲话时,奥巴马他承认美军正在当地战场经受挫败;但他同时表示,美国强调不会改变当前战略,也不支持派地面部队再入伊拉克作战。[详细]

美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受挫

奥巴马首开“推特” 近半小时内获得15万粉丝

美国宣布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黑名单中去除

首页 10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878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