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田径跑道能降温?新技术助运动员跑出最佳状态

2015年06月09日 10:34: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田径跑道能降温?新技术助运动员跑出最佳状态

资料图:田径跑道。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两家知名公司本月8日宣布,已就体育设施的设计、运营以及相关产品研发等达成了业务合作协议。首批项目是研发田径场跑道的降温系统,把夏季有时高达60度的跑道表面温度降低约15度。

日媒称,该技术具体是在较易传热的聚氨酯材料下铺设管道,通过水流循环来降温。研发公司将发挥其在建材方面的优势,另一家拥有体育设施设计与运营经验的合作研发机构也将发挥所长。

研发机构称,此举旨在减少选手负担,助其跑出最佳状态。按计划,该厂商今夏将完成研发并于2016年3月底前发售,目前价格未定。

研发企业的负责人日前在东京召开发布会时称“还将力争建设成灾害发生时能用作疏散点的设施”。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895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