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安哥拉首家中国民营综合性医院开业

2015年06月10日 00:39: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6月9日电(记者王丙飞)由中国江苏中兴建设(安哥拉)有限公司在安哥拉创办的首家综合性中国民营医院中彦医院8日在罗安达正式开业,安哥拉卫生部长若泽·范杜嫩、罗安达省长格拉西亚诺·多明戈共同为医院剪彩和揭牌,当地媒体记者和各界人士共300多人出席开业仪式。

  范杜嫩在仪式上讲话说,中彦医院所在的赞古地区人口稠密,但医疗基础设施薄弱,中国企业家创建的中彦医院填补了地区医疗体系的空白,对赞古百姓是个福音,医院落成令当地百姓和政府深感欣慰,衷心祝愿中彦医院在安哥拉获得成功。

  中兴建设公司董事长兼中彦医院中方总院长沈永忠说,中彦医院是赞古地区首家综合性医院,将为当地居民以及安哥拉中资企业和20多万华人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创建中彦医院是在安哥拉中资企业转型的需要,也是中资企业积极回报安哥拉社会的善举。

  据介绍,中彦医院主楼有三层,总投资1000万美元,目前共有来自中国、古巴和安哥拉当地的100多名医护人员,医院现有87个床位,设有儿科、妇产科、内科、外科等多个科室,已经获得安哥拉卫生部颁发的营业许可证和执照。

[责任编辑: 韩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27897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