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缅甸驻华大使:中国对缅投资具备天然优势

2015年06月11日 14:14:48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缅甸驻华大使:中国对缅投资具备天然优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6月11日,缅甸驻华使馆和中国-缅甸友好协会联合在京召开缅甸投资环境暨中缅文化产业说明会。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表示,缅甸尚有很多投资机会,欢迎中企在农业、渔业、基础设施等领域进行投资。他同时表示,中国投资缅甸具有天然的地理优势。

吴帝林翁首先讲起了中缅两国的传统友谊。他说,从古到今,便有“胞波情谊”一词来形容中缅关系。今年正值中缅建交65周年,过去以来中国与缅甸一直互利发展。“在困难时期,中国对缅甸的不离不弃,缅甸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如今缅甸经济越来越开放,希望中企加大对缅投资。”他还强调缅甸的投资机遇与风险并存,缅甸存在着科技落后、资金不足及人才短缺的问题。

据了解,中企在缅甸外商直接投资中居于首位,不过大部分集中于资源领域。缅方认为中企可扩展投资领域,实现多元化投资。

出席会议的中国-缅甸友好协会会长耿志远讲述了协会恢复成立四年多所做的交流成就,如为缅甸乡村地区捐赠太阳能水泵、与环球网合作组织“中国网络名人缅甸行”等活动。他表示,缅甸商机很多,人们应该亲自去看看,了解真实缅甸。

据悉,为将缅甸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推向中国大众,一档《老爸老妈向前冲》的电视纪录片将在缅甸录制,以推动双向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905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