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尼日利亚促周边国家共建军力打击“博科圣地”

2015年06月11日 20:54: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于当地时间11日会见周边国家领导人时表示,尼日利亚应在地区上带头建立一只抵抗“博科圣地”的联合军事力量,以打击这一长期在此肆虐的极端组织。

报道称,布哈里称,这一联合军事力量由参与国共同指挥,每个国家可轮流负责指挥6个月。

据悉,最近,尼日利亚军方在乍得、喀麦隆等邻国的帮助下,对“博科圣地”展开大幅攻势,夺回多个城镇。本月初新当选的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誓言将不遗余力地打击“博科圣地”。

据联合国统计,从2009年迄今,已有1.5万人被“博科圣地”杀害,尼日利亚逾百万人流离失所。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906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