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人整容不为结婚为就业 外貌至上已波及职场

2015年06月11日 21:15:42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dtnews24网站6月10日报道,比起为结婚而整容,现在更多的韩国人会因为就业而整容。在美貌至上的当前韩国社会,拥有出众的容貌可在短时间内赢得好感。

  最近,韩国一家整容外科网站进行了一项名为《就业、升职、结婚,哪一种让你对外貌更上心》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就业”(37.8%)高于“结婚”(35.6%),选择“升职”的人仅有2.2%。

  这一结果表明,外貌似乎成了决定能否录取的因素之一。韩国内一家就业网站针对企业HR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84.2%的HR认为外貌会影响面试结果。

  该家整容外科院长表示,整容目的不同,进行整容手术的方法也会不同。准新娘们为自我满足而去改变容貌比较常见。对准备就业的人而言,整容是他们为能够给对方留下好印象的途径。

  该院长还介绍说,就业整容很多人选择动鼻子,因为鼻子在人的形象形成上有最大的影响。通过整容虽然会给外貌带来一定的变化,有利于就业或者结婚,但如果过度就会出问题,因此要注意。(实习编译:李梦歌 审稿:李小飞)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906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