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漫画《海贼王》成世界发行量最多漫画作品

2015年06月15日 14:36: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本漫画《海贼王》成世界发行量最多漫画作品

资料图:日本漫画《海贼王》。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人气漫画《海贼王》日前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评定机构认定为“由单一作者创作的累计发行量最大的漫画作品”,颁证仪式于本月15日在东京举行。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透露,截至2014年底、《海贼王》累计发行量已达约3.20866亿册,为全球之最。

连载该漫画的《周刊少年JUMP》总编辑瓶子吉久代替作者尾田荣一郎接受了证书。他表示:“该作品已名副其实地成为了世界的《海贼王》,我为它感到高兴。”

此外,会场上还播放了尾田的致辞“今后会继续开展创作,不辜负这一纪录”,并派发了主人公路飞的新插画。

据了解,《海贼王》单行本已出到第77卷,讲述梦想成为海贼王的主人公路飞与朋友们寻找传说中的宝藏“ONE PIECE”的航海冒险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917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