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反对派议员炮制“买票”闹剧 遭各界谴责
2015-06-15 16:10:12 来源: 新华港澳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香港反对派为了阻碍香港政改进程,已经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近日,“恶名昭著”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公开声称有人向他开价一亿元“买票”(诱其对政改方案投下赞成票),但1天后又忽然“改口”,承认一亿元是自己虚构出的价钱,目的就是要在媒体上博取版面。香港社会纷纷谴责反对派以“莫须有”的方式来阻挡香港民主向前迈进,最终更将会自取其辱。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对此表示,梁国雄所说的已涉及违法行为,应尽快向公众详细交代。他又质疑,根据梁国雄的说法,提出利诱的中间人,在农历新年时已接触他,为何梁国雄当时未向廉政公署举报,而到现阶段才公开。

  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4日也批评有关“一亿买票”的传闻荒谬。林郑月娥表示,任何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这类事情不会发生。她估计是有人害怕部分反对派议员会改变立场,因为这类传闻出现后,反对派就不敢有任何转变,否则一定会被人调查。

  《星岛日报》15日发表社论表示,这种电影蒙太奇式的爆料手法,经过传媒精心加工后,客观上能起到一箭双鵰的作用,既抹黑中央,也给泛民议员制造压力,把捆绑的绳拉得更紧,阻止他们临阵起异心。而反对派为了阻止政改通过,竟用到这种手段,说明了香港政治的“劣质化”,已到了不忍卒睹的地步。

  《香港商报》则发表社论表示,反对派虚构买票一事,以“莫须有”的方式来阻挡香港民主向前迈进,只能说明他们造谣成癖,无法取信于民,最终更将会自取其辱。(新华港澳邱海棠 综合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海棠
相关新闻
  • 起底香港反对派乱港劣迹
    长期以来,香港反对派已成为乱港代名词。他们在香港劣迹斑斑,去年更是组织策划非法“占领中环”,给香港社会带来了严重损失。
    2015-05-27 13:38:49
  • 香港舆论吁反对派勿当否决普选方案的罪人
    政改进入最后阶段,主流民意十分清晰,超过121万香港民众签名支持政改,而反对派却仍在因一己私利一再扬言否决政改方案,引发香港舆论批评。
    2015-06-02 16:55:02
  • 香港反对派帐篷中藏凶器 警方8000警力严防骚乱
    在立法会大楼外扎营的帐篷近日越来越多,已经增加到大约160个。在立法会停车场外,有36个黄色和白色头盔排列在地上,部分头盔贴有标语。一个军绿色巨型帐篷贴有“物资站”标志,内有沙发、电风扇等物品。
    2015-06-12 08:05: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918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