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首现中东呼吸综合征死亡病例 据信在活禽市场感染

2015年06月17日 07:00:05 来源:新华网

    德国卫生部门16日宣布,该国一名65岁男子在中东地区旅行期间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而后诱发并发症,本月早些时候死亡。

  这是欧洲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与这种病毒相关的死亡病例,也是德国出现的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死亡病例。

  德国下萨克森州卫生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这名男子今年2月曾前往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旅行,据信在当地一家活禽市场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本月6日,他因肺部并发症,死于德国西部城镇东卡珀尔恩。

  根据下萨克森州卫生部的说法,今年5月,这名男子的主治医生认定他已痊愈,随后对其解除隔离。

  下萨克森州卫生部长科尔内利娅·伦特表示,卫生部门在病患确诊后及时采取预防措施,从而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她说:“超过200名与患者有过接触的人接受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检测,没有发现其他感染者。”

  德国政府说,目前尚无迹象表明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在德国扩散。同时,欧盟卫生部门官员表示,疫情在欧洲暴发的可能性仍然很低。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发言人罗米特·贾因说,这名患者死亡不会改变该机构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在欧洲的评估结果。

  他说:“欧盟大规模暴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的风险仍然很低。虽然欧盟可能还会出现输入性病例,但出现人传人病例的可能性非常低。”(张旌)(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923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