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再添新成员

2015年06月24日 12:21: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3日电(记者林小春 陆佳飞)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3日在华盛顿举行,6对中美机构在会议期间举行签字仪式,宣布加入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共同推进两国在能源和环保等领域的合作。

  在这6对伙伴中,中国商飞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将合作建立一个生产示范线,把废弃油脂转化成航空生物燃料,预计将比一般航空燃料减少50%至80%的碳排放。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将合作探索铁渣、钢渣的综合处理与利用,以达到“变废为宝”目的。

  江苏智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将携手美国肯塔基大学应用能源研究中心,帮助能源密集型企业更有效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苏州国家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和美国英环公司将侧重在石化产业园区建设废气在线监测系统。

  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和美国威尔逊太阳能公司将运用先进的光热发电技术,在中国共同开发建设太阳能发电示范电站。海南师范大学将与美国911国际海龟救助组织一起实施海龟保护项目。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和美国副国务卿凯瑟琳·诺韦利出席了签字仪式。

  绿色合作伙伴计划于2008年12月启动,是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下的创新机制,旨在鼓励中美两国地方政府、企业、学术机构等加强相关领域的合作,此前已有30对中美机构加入这一计划。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570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