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闻背景:“中国梦 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考察活动

2015年06月25日 16:31: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的战略倡议,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沿途国家的积极响应。这一重大战略倡议,为新时期欧亚各国进一步深化合作描绘了宏伟蓝图,为推动区域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

    2015年,从国家领导人对周边国家频繁访问,到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成功举行,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签约,到丝路基金的设立,再到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文件《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正式发布,“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进入全面务实合作阶段。

    今年2月,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在出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上讲话时表示,新华社将围绕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做好三方面工作:第一,加大对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报道力度;第二,创办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新闻信息产品和服务;第三,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今年6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等推出了“中国梦 丝路梦” 互联互通丝路行考察活动。由新华社联合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等部委单位和沿途主要省区及亚欧多国,由媒体、专家及企业界代表组成考察团,穿越我国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省区,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希腊、意大利等国家,最终抵达2015年米兰世博会会址。考察活动将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沿古丝绸之路行进,全程实地拍摄、采集相关新闻信息,挖掘相关数据资源。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7950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