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齐兹:亚投行协议签署表明大发展大变革时代的来临

2015年07月01日 19:35:14 来源:新华网国际频道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全天候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历久弥坚。您如何评价中巴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

    阿齐兹:我认为巴中关系广泛而深厚,深在我们两国之间的合作要比任何国家间的合作都深入;而且这种合作内涵全面广泛,既有贸易合作,也有人文交流,既有防务安全领域的合作,也有旅游休闲业的合作,还有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

    如果你在巴基斯坦街道上,随便问一个行人“你认为世界上哪个国家是巴基斯坦的好朋友”,他们给出的答案肯定是中国。我从未见过有哪两个国家的感情能比得上巴基斯坦与中国的。正如你所言,两国关系历久弥坚,不管是哪一届政府,巴基斯坦对中国友谊不会改变。

    我曾在巴基斯坦政府内阁工作八年,见证过多次巴中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互访,部长级别的联系就更为频繁了。现在我卸任之后,每年最少有四次来华,比以前更加频繁了,因为现在我有更多空闲时间,能来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我到中国后学到很多东西,还能继续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余热,不仅如此,我还将自己在中国看到的发展和变化向世界讲述。

    巴中双边关系内涵丰富,意义深远,而且我们之间的友好关系丝毫不针对任何一个第三方国家,这是巴中友谊历久弥坚的原因所在。我认为,双边关系未来必将更好地发展,双方友谊也必将更加牢固。

 

总策划:田舒斌 策划:刘加文 终审:常烨 主持人:张艺

编辑:张艺、王俊景 摄像:张斌、李何铭 摄影:郭小天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7973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