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沙特首都汽车炸弹袭击致1死2伤

2015年07月17日 07:54: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7月16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16日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袭击者被炸身亡,两名警察受伤。

  沙特内政部发言人说,当天晚上,利雅得哈伊勒路上一个检查站的警察发现一辆行驶汽车可疑,在要求该车靠边停车时,司机引爆车上炸弹。司机当场被炸死,两名警察在爆炸中受伤。

  该发言人说,初步调查显示,袭击者名叫阿卜杜拉·拉希德,沙特人,今年19岁。他在当天下午杀害了住在利雅得身为军官的叔叔后逃跑。目前尚不清楚拉希德是否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牵连。

  据报道,爆炸地点距一座关押着上千名极端分子的监狱不远。

  今年5月,“伊斯兰国”在沙特东部制造了两起针对什叶派清真寺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共造成25人死亡。目前,沙特警方在斋月期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95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