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联储主席强调加息进程将会谨慎渐进

2015年07月17日 09:54: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6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16日强调,如何把握好加息的时机和进度对于维护经济复苏势头至关重要,美联储加息的进程将会是谨慎渐进的。

  当天耶伦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时表示,过早加息会抑制经济复苏势头,但是过晚加息则会造成经济过热并引发通胀。要平衡这些风险就需要缓慢、渐进地启动加息进程。此外,她还重申就业市场和经济整体情况正在好转,美联储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加息。

  此前耶伦15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为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时说,美联储认为经济会在今年余下时间里有所改善,失业率会逐渐下降。低油价会继续提振个人消费,金融条件将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其他主要经济体实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也将提振全球经济增长,这些因素都将有利于美国经济。

  不过,在对美国经济前景作出积极预测的同时,耶伦近期同时也提示了经济中存在的风险。她上周在克利夫兰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仍比较稳健,但是经济增长前景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比如,尽管失业率已经大幅下降,但并不能完全反映劳动力市场仍存在的疲软因素。此外,企业因对经济前景感到不确定而放慢投资,房地产市场复苏仍不稳固,预计这些仍将制约美国经济发展。

  受到严寒天气和西部港口工人罢工影响,美国经济在一季度萎缩0.2%。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经济会在第二季度回升。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95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