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当代艺术展亮相布鲁塞尔

2015年07月17日 11:13: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6日电(记者张晓茹)由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和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联合举办的“乌托邦的尺寸——重读中国当代艺术”展览16日在布鲁塞尔艺术中心揭幕。

  本次展览别出心裁地将徐冰、宋冬、孙原&彭禹、刘小东、尹秀珍、杨福东、王久良和曹斐等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与世界其他艺术家的作品共同展出,尝试中西艺术在独特的碰撞中展开平等、开放的对话,帮助西方观众更容易理解中国艺术家的作品。

  展览还专门策划了“中国当代艺术流变”单元,扼要描述1979年至2014年间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史上的节点性事件,包括期间举行的重大展览、艺术思想讨论、文化背景简介等,帮助参观者更好地了解中国当代艺术。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等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

  展览从7月17日起对公众开放,将持续至8月30日。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95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