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索马里恐怖袭击导致中方人员伤亡发表谈话

2015年07月27日 13:05: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就索马里恐怖袭击导致中方人员伤亡发表谈话。

  陆慷说,当地时间7月26日下午4时左右(北京时间晚9时左右),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多国多名人员伤亡。中国驻索使馆位于酒店内,正在馆内办公的中国驻索使馆1名负责安全警卫的工作人员因伤势严重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另有3名使馆工作人员受轻伤。

  陆慷说,中方对上述恐怖袭击深感震惊并予以强烈谴责,对中方人员遇难深感悲痛并深表哀悼,对其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中方在此也向所有遇难人员表示哀悼。

  他说,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外交部立即紧急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目前使馆工作人员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区。

  陆慷说,中方已在摩加迪沙和北京分别向索方提出交涉。索方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救治伤者,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确保中国驻索机构和人员安全。

  他表示,外交部将和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做好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密切跟踪形势,加强自身安保防范,保护中方在索机构和人员的安全和利益。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605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