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索马里恐怖袭击,谁是幕后黑手?

2015年07月27日 10:01: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处了解到,有中方人员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爆炸袭击中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半岛皇宫”酒店26日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有至少15人在袭击中遇难,另有数十人受伤。那么,是谁制造了这起血腥的袭击事件,背后又有何种目的呢?

  【“青年党”再次袭击】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根据摩加迪沙警方的消息,一名自杀式袭击者26日驾驶装有炸药的卡车,在“半岛皇宫”酒店门口引爆,造成酒店部分建筑倒塌。警方表示,死者多为平民,其中还有数名酒店保安。

  随后,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并称此举是为了报复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和索马里政府军近期在索南部对其发动的围剿。

  媒体报道,“半岛皇宫”酒店一向被认为安保严密,中国、卡塔尔和阿联酋等国使馆都在此办公,索马里政府官员和外国人也经常出入酒店。“青年党”选择袭击“半岛皇宫”酒店也是为了造成更大影响。

  “青年党”与“基地”组织有关联,2007年至2011年控制着摩加迪沙大片地区。此后在非洲联盟部队打击下,“青年党”被逐出摩加迪沙和其他主要城市。

  不过,这一极端武装仍时常在索马里或邻国肯尼亚发动袭击,例如2013年9月袭击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致死近70人。

  最近,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和索马里政府军在索南部对“青年党”发动名为“朱巴走廊”的行动,旨在剿灭其最后的据点。这一围剿行动引发“青年党”的报复。就在7月25日,“青年党”武装分子在摩加迪沙枪杀了一名索马里议员。

  不少媒体注意到,“半岛皇宫”酒店此次遭袭时,美国总统奥巴马正要结束对肯尼亚的访问,前往埃塞俄比亚。奥巴马此次访非的一大目的,就是商讨如何应对“青年党”的威胁。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062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