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决定提前释放向以色列提供情报的间谍

2015年07月29日 11:05: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周而捷 支林飞)据美国媒体28日报道,美国一联邦假释委员会已决定将于今年11月21日提前释放已被关押近30年之久的以色列间谍乔纳森·波拉德。这被认为是美国为缓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引发的美以紧张关系的举措。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波拉德的代理律师当天发布声明说,假释委员会一致同意给予波拉德假释,但这一决定与伊朗核协议无关。根据波拉德的假释条件,他在今后5年内不得离开美国。

  现年61岁的波拉德是美国公民,曾供职于美国情报分析机构,因涉嫌向以色列透露美国机密情报,于1987年被美方以间谍罪判处终身监禁。以色列政府曾多次要求美国释放波拉德,但美方认为,波拉德透露给以色列的情报极具破坏性,不同意将其释放。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日前否认波拉德被假释与伊朗核协议之间存在关联,同时强调波拉德是否获释将由假释委员会通过标准程序做出决定。

  本月14日,伊朗及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就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公开指责这项协议是一个“历史性错误”,以色列安全将受到威胁。美国与以色列的关系趋向紧张。为此,美国总统奥巴马派遣国防部长卡特访问以色列,重申美对以的安全承诺。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077065